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桥西区

邢台桥西区推动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2 1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总投资4.7亿元的居然之家城市广场项目,从年初开建到5月就完成了主体封顶,正在加紧后续施工,预计10月可开业。在邢台市桥西区,不仅像居然之家、中北世纪城、凰家广场等一批商业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而且南外环仓储物流、邢台金融中心、守敬E世界、锦鼎国际广场、邢台会展中心等一批项目也正在谋划建设,桥西区现代服务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立足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桥西区围绕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在规范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大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服务外包、文化创意、会展旅游等新兴产业的培育。今年以来,桥西区共安排重点在建项目105项,其中服务业就占了91项。

  发挥优势,培养服务产业集群成长。他们谋划建设了南外环建筑建材、煤炭仓储物流经济带和邢州大道汽车物流带,打造物流服务业集群核心区域;建设邢台金融中心,引导全市的金融、保险机构向区域集中,创建金融业集群;依托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机电学院、现代职业学校等大专院校资源,扶持教育产业和服务外包业发展;加快邢台会展中心建设,开拓会展服务业发展空间;加快居然之家等重点城市综合体建设,大力发展连锁经营、专业广场、大型超市、星级酒店等现代商贸服务业,提升高端商贸服务业品质;积极发展假日经济和夜经济,提升一批高档次的步行街、商业街和名品名店,引进一批知名的商业和餐饮企业,形成吃、住、购、娱等一体化的假日经济和夜经济产业链;依托科技大厦及周边已有的电子销售产业,加快推进守敬E世界、锦鼎国际广场项目建设,发展覆盖电脑、数码、家电、通讯、手机、软件等产品的电子信息聚集区,形成IT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园、百家企业科技创业园,积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为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该区坚持高起点、高水平编制服务业发展规划,推进资源整合,加大旧村、旧区片、棚户区拆迁改造力度,盘活中心城区的宝贵土地资源,重点保障服务业项目建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总投额度较大或具有带动作用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在资金奖励上实行“一事一议”;对引来的尖端人才,在生活和住房等方面提供补贴;对于引进的专利、技术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参照其在税收等方面的增长率,给予实质性奖励;对引进的世界或中国500强企业的驻区总部及办事机构,前三年分别按年留区税收的相应比例奖励企业;对新设和引入的市级金融机构总部,在给予一次性奖励的同时,按每年营业额的增幅,参照税收增长另行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

关键词:现代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