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800万尾虾苗放流河北白洋淀 将创千万经济效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4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河北安新县蓄牧水产局工作人员将虾苗撒入白洋淀。王振霄 摄

  22日,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蓄牧水产局将2800万尾虾苗撒入“华北明珠”白洋淀,预计此举将创造经济效益10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放流重点选择在适宜虾类生长的白洋淀内前塘、后塘、泛鱼淀、池鱼淀、大麦淀等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共投放平均体长1厘米的虾苗2800万尾,河北省渔政处对增殖放流实施全程监督指导。此次放流的全部苗种均通过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

  据介绍,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分两天进行。增殖放流对维护白洋淀水域生态平衡,促进淀区生态环境和生物群落的持续修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著名的湿地自然保护区。近年来,为保护和补充白洋淀的渔业资源,安新县根据水域特点,分别放流河蟹、草鱼、鲤鱼、鳝鱼、鲫鱼等多种淡水产品。

关键词:虾苗,放流,白洋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