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考上二本的寒门学子最高可获5000元资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七月以来,河北省青基会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按照救助标准,目前至少已为140名寒门学子募集到了助学金。

  据悉,“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共青团、青基会系统组织发起实施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该活动从每年的7月初启动至9月初结束,为寒门学子募集入学前的交通及入学初期的学习费用。

  据了解,家庭贫困、考入二本以上(含二本)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没有获得其它奖、助学金。孤儿、单亲家庭、家庭成员、学生本人伤残、家庭因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的学生优先。资助标准2000—5000元/人。贫困学生可向当地团委咨询报名。

  据河北省青基会资料显示,截止到今年,河北省青基会已连续9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该项活动,共募集70余万元,已为近2万余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求知梦。圆梦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孙佳坤)

关键词:贫困,二本,高考,助学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