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如何鉴别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0 1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提醒消费者,最好选购使用PE保鲜膜。如果使用PVC保鲜膜,则最好不要直接用于包装肉食、熟食以及含油脂的食品,也不宜直接用微波炉加热。

  那么,如何鉴别PVC保鲜膜和PE保鲜膜呢。专家给我们支了三招,分别是看颜色。整卷颜色泛黄的为PVC材质,白色的为PE。手揉搓。PE保鲜膜一般黏性较差,用手揉搓后容易打开,而PVC保鲜膜则黏性较好,用手揉搓不易展开。烧一下。PE保鲜膜用火点燃后,迅速燃烧,离开火源也不会熄灭;而PVC保鲜膜不易点燃,离开火源后会熄灭,且有刺鼻异味。

关键词:保鲜膜,塑化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央视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