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栾城正定藁城鹿泉4县城大跨步对接石家庄主城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推进县城建设正式吹响号角。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下发《关于全面推进县城建设的意见》,多条举措加快提升石市县城城区规模、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容貌形象、管理水平,促进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县城建成宜居宜业小城市

  《意见》提出,进一步扩大县城规模,优化等级结构,2015年县城平均人口规模达到13万人,中等城市数量不少于3个;2017年县城平均人口规模达到15万人,中等城市数量不少于5个,其余县城建成宜居宜业小城市。

  因此,石市决定依托周边县城的地域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战略。2013年底完成县(市)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工作;2014年3月底完成道路交通规划、各类市政设施及管线综合规划、公共设施综合布局及商业网点布局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或修改;2014年6月底完成覆盖县城全部规划建设用地范围的控制性详细规划。鹿泉市、藁城市、栾城县、正定等县(市)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与主城区对接;晋州市、新乐市、平山县等县(市)按照中等城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加快向中等城市迈进;其他县城按照小城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逐步发展成为宜居宜业的特色县城。

  即日起县城集中拆违

  为改善县城环境,从今年7月20日至9月20日,石市将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县城开展集中拆违行动,计划在年内全部拆除重要节点和主要街道两侧范围内违法建筑、超期临建;2015年建成区基本杜绝“违、脏、乱”现象,完成主街路、小街巷、城乡结合部、河道水系等部位改造提升,建成一批特色景观节点;2017年底全部淘汰分散燃煤小锅炉,构建起完善的公园绿地系统。

  -年内建“数字化城管”提高管理水平,推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城镇运行效能。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2013年县级市和栾城县建成“数字化城管”,2015年具备条件的其他县(市)建成“数字化城管”,实现与市数字化平台的互联互通。力争到2017年,30%县城获得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环保模范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等荣誉称号。(记者任学光)

关键词:县城建设,石家庄主城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