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港澳游暑期旅游高峰来临 人气爆棚价格居高不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7月底到8月下旬,石家庄港澳游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高峰期,以家长带孩子为主的亲子游大军将“占领”港澳各个主要旅游景点。未来20多天里,市民无论跟团去港澳旅游还是“自由行”去玩一趟,价格都不便宜。

  港澳作为石家庄最热门的旅游线路之一,除了几大法定节日都会人气爆棚外,长达两个多月的暑假,是其一年中最长的旅游黄金期。7-8月份,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非常适合儿童;商场、专卖店几乎所有品牌都会参加的疯狂折扣季,更是牢牢吸引了年轻的购物一族。

  亲子游和购物游让港澳游从本周起到8月20日左右,将迎来长达20多天的旅游高峰期。旅行社相关人士介绍说,目前,石家庄双飞港澳5日游价格已经上浮到了3500元左右,比平时要贵出近千元,考虑到家长和孩子的需要,基本上都包含了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等必玩景点。预计8月20日之后,价格会略有下调,比现在便宜500多元。

  8月上旬前,北京-香港的往返机票(含税)将一直维持在3000元左右,石家庄-香港的机票(含税)略微便宜,2500元左右。如果再算上在港澳的住宿、景点门票和当地交通等费用,一趟玩下来最少要花小五千。

  对此,旅行社人士支招儿说,游客可以通过选择航空公司、拼接航线、错开出游时间等方式节省出游成本。同时,现在香港当地的酒店也水涨船高,而且房源紧张,“自由行”的游客买到机票后,最好立马预订酒店,以免有的玩没地住。此外,游客也可考虑“借道”深圳再到香港,这样交通和住宿上也能省下不少钞票。对出游时间没有固定要求的游客,可8月底再去香港旅游,那时候暑假尾声机票价格将有所回落。(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港澳游,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