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吕振华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强烈反响 坚决反对四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31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面典型激励,反面典型警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我省召开吕振华先进事迹报告暨全省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努力学习先进,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四风”,干事创业为民,为河北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大会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我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很必要、很及时。”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义珍说,省人社厅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以反面典型为戒,努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当前重点从三方面克服“四风”。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紧紧抓住就业专项资金、公务员考录等重点领域,制定深入推进工作落实的措施办法,推进网上“社保”、网上“人事”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进一步加强对社保基金管理、就业资金分配、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技能鉴定、工伤鉴定、军转安置、工程招投标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三是严明对被群众投诉举报经调查情况属实的一律给予党政纪处分等“五个一律”要求,进一步正风肃纪。

  今天下午召开的石家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吕振华先进事迹报告暨全省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狠刹“四风”。会议重申了党员干部几个“不准”:不准公款吃喝玩乐,狠刹“吃喝风”;不准违反规定配备使用公车,严格执行公车编制管理规定和配备使用标准,凡是违反规定配备使用超标公车的,一律上交;不准变相公费旅游观光,严格审批学习、考察、开会等活动;不准违规套现滥发财物;不准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不准违规举办、参加会议活动;不准大操大办婚丧嫁娶,领导干部红白事要向组织报告等。

  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学习吕振华先进事迹暨全市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王晓东要求,要把吕振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教材,在全市营造学先进、干事业、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以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为例,把正风肃纪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待,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他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强化治理监管,严之又严查问题、抓整改、抓惩处。注重典型引领,以先进模范的强大感召力,汇聚起转变作风的强大正能量。

  解决“四风”问题,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与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全省教育系统要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具体事情做起,有针对性地开展领导干部正风肃纪行动、机关和窗口单位提质提效行动、推进依法治教行动、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行为行动、提升农村职业教育服务能力行动、治理教育乱收费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达到“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目的。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省纪委党风室副主任于振生认为,“小”的方面影响着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看法和评价,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要珍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机遇,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细微处做起,从一点一滴改起,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足,才能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沧州市新华区区委书记柴宝良说,全区党员干部将以学习吕振华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努力破解征地、手续跑办等制约瓶颈,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人力、财力、智力落实到实干兴区上,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工作机制抓好落实,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吕振华,先进事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