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成品油调价搁浅 部分地区优惠政策继续松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8月2日24时将再度迎来油价调整窗口。但记者从成品油市场了解到,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变化率较低,成品油调整将因幅度不足50元/吨而难以成行,本周油价调整或遇新机制下的第三次搁浅。

  从国内成品油市场表现来看,7月20日成品油价格上调之后,汽柴油价格跟随走高,但是好景不长,受制于下游行情疲软,价格出现下行态势,上调成“单方喊价”,没有得到积极响应。多位炼油厂人士表示,今年炼油行情相较去年更差。

  据悉,目前原油走势震荡及国内油价处于今年以来中高位置,目前中间商仍以消化库存为主,主营单位或将继续加大优惠促销力度,汽柴油价格面临下行风险。终端用户更倾向于低价资源,短期观望等待,按需购进仍将是主流操作模式。预计短期内国内油价或将延续稳中零星下行趋势,部分地区优惠政策继续松动。(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成品油,调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