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本三征集二志愿 “服从志愿”可减少退档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2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日),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共录取63900人(含特殊类型批),比原计划多录了4504人。

  今日12时至8月5日8时,本科三批将进行二志愿征集;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及专科批一志愿填报将同步展开。专科文理科共计划招生148149人,其中理科74572人,文科73577人,比去年减少不少。

  本三有限的征集计划数与众多的线上考生相比仍是杯水车薪,预计本三二志愿征集竞争将非常激烈,部分热门院校二志愿投档线有飙升可能。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别扎堆填报热门院校;低分冲高和不想就读专科的考生,一定要填报院校专业“服从志愿”,以减少退档风险,增加录取机会。

  “今年专科计划减少了,但不会对考生升学造成实质性影响。”省招生委员会负责人解释,“受生源减少、考生对升学质量期望值提高等影响,前两年部分专科完不成招生任务,每年都有专科计划剩余”,专科批设置10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大胆报考,但一定要本着先高后低的原则拉开梯度填报。热门学校专业录取分数有可能冲高本二线,比如一些本科院校招收专科生的、还有行业内认可度高的学校都是热点。当然,第一志愿也不必填报过低,以免浪费了后面的九个志愿。(记者步拓)

关键词:高招,退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