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广场捡垃圾 网络志愿者“日行一善”呼唤公共文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上午,在人民广场,他们身穿统一白色T恤,手拿绿色塑料袋,在广场内捡拾着垃圾。约半个小时后,他们“满载而归”,随后又聚在一起,做了一场名为“呼唤”的快闪活动。这是由市网信办、省会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日行一善”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之“清洁公园快闪行动”,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招募的近百名网络志愿者。

  当天上午,来自全市的近百名网络志愿者自发分散到人民广场各处捡拾垃圾、清洁环境。他们中既有花甲老人,也有刚上学的儿童,更多的则是青年志愿者。大家从花池中、座椅旁、广场上等公园的各处角落,捡起一件件垃圾,放入手中提着的塑料袋内,再统一扔进垃圾箱。在众多志愿者中,9岁的周家伟差不多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他参加公益活动。”周家伟的妈妈高女士说,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在家娇生惯养,“我这么做,是想让他知道不能随手扔垃圾,要爱护环境,同时体会劳动的不易。”

  捡拾垃圾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迅速聚集到广场上跳起了名为“呼唤”的集体舞,并以一个举手望天的“呼唤”动作结束后快闪。志愿者李刚说,做“呼唤”的动作,是希望能把更多的人呼唤到保护环境、践行文明的行列中来,把积极、健康的正能量聚集起来,让“日行一善”的理念在大家心中生根、开花、结果。(记者崔虹)

关键词:日行一善,公共文明,场捡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