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纯爷们儿计划3年徒步游世界 昨天走到石家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是柯世昌走到的第12个城市。

  昨日(8月4日)12时许,在省博物馆东侧,一位瘦瘦黑黑的中年男子背着一个20多公斤的大包,一边走一边摄像。他叫柯世昌,今年54岁,5月18日从大连出发,经过11座城市行程1600多公里后,来到石家庄。他的目标是,未来3年徒步环游世界。

  柯世昌说,他以前在银行工作,离职后就搞起了徒步文化。“今年是中国梦想年,我认为不能总喊口号而要践行。”经过近1年的精心准备,今年5月18日他告别家人从大连出发,走过了营口、秦皇岛、唐山、天津、北京等地后,于昨日到达石家庄,也是国内游的第12个城市。“这只是个开始,未来三年内,我将徒步环游世界,用我的脚趟出梦想之路。”

  柯世昌的徒步之旅很有特点,他的环球之旅限于北纬30度到60度之间,因为这条线路上有三大特点:一是发达国家所在地;二是徒步发源地;三是国际精英大学密集区,国际上前30名的大学有27所在他计划的路线中。“我要重走丝绸之路,畅游欧洲,横穿加拿大和美国……”

  柯世昌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一探当地风土人情和人文特色,他一路走一路拍,走完后他会出一本此线路的路书,为广大徒步爱好者提供借鉴。

  “我是第一次来石家庄,这儿有太多经典,我准备待上两三天逛逛,比如赵州桥、西柏坡……”柯世昌一脸憧憬地说。(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徒步,游世界,纯爷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