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爸爸妈妈接我回家好吗?邢台民警捡到弃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6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看,这孩子多可爱,他在冲我笑呢,还是个男孩,是哪对父母这么狠心,把还没一个月的孩子给丢在这里。”这是8月23日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局沙河城派出所出警民警在早晨7时许见到孩子的第一句话。一个表面看着健健康康的刚出生婴儿,他的父母为何如此狠心把他抛弃了?

  孩子遗弃,民警照料

  2013年8月22日早晨7时许,外出买菜的王某某见到107国道邢台市开发区沙河城镇刘胡庄村101公交车站牌下放有一婴儿,感觉可能是一弃婴,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沙河城派出所民警听说有婴儿被遗弃在107国道,立即开车赶赴弃婴所在地。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弃婴被放在一个纸箱子里边,全身被一块布包裹着,箱子里边只有一个奶瓶,没有其他任何东西,民警在翻看装载弃婴的箱子是发现,弃婴是个男婴,且身体外表无任何缺陷,还一直冲着民警笑,让民警内心无比辛酸,“如此健康的一个男婴,他的父母为何狠心将其抛弃?”

  由于已经入秋,早晨的天气对一个刚出生男婴来说还是很冷,民警立即将装载男婴的箱子装上车,并给所里边已经当妈妈的女民警拨打了电话。民警带着婴儿回到所里没有10分钟,所里的女民警便带着自己女儿出生时用的襁褓和小床垫打的赶到所里,婴儿在女民警的悉心照料下很快便进入梦乡。

  四处查找,杳无音信

  此时让民警困惑的是,好好的一个孩子为何要被遗弃,难道是家里边穷养不起孩子?还是夫妻离婚没人愿意抚养孩子?还是因为是私生子,养下去对自己的名誉不好?带着种种疑问,民警觉得还是给孩子找找父母吧,说不定孩子父母得知孩子在派出所的消息,会“良心发现”领走孩子。

  民警于是赶到沙河城镇政府寻求镇政府的帮助,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得知弃婴情况后,立即给沙河城镇所有行政村的村支部书记联系查找谁家有刚出生的男婴,然后遗弃。孩子的父母正在紧张的查找当中,此时派出所打来电话,孩子醒了,可能是饿了,哇哇大哭,可能是饿了,需要喂奶。喂奶?这下可难住了民警,从哪里找母乳啊?民警一边拨打电话寻找哪里有母乳,一边开车赶到沙河城镇最大的超市花300多元买了一桶专门让初生婴儿喝的奶粉。然后又开车赶回派出所,自己做水为弃婴冲奶粉,用温度计一次次测奶粉温度直到弃婴可以吸允的30度。

  通过一天的查找,各个村都传来无果的消息,让民警感到很失望,但是有不少村民得知派出所捡来到一个男婴,都来派出所里看看孩子,也送来不少奶粉。有不少村问民警如果孩子父母找不到的话,我们可以领养吗?民警苦笑的告诉询问的村民,领养可以,但是要到民政局登记,直接从派出所这里领走是不行的。

  无奈送走,可能有恙

  很快,一天的时间倏忽而过,让孩子在派出所里过夜,对孩子来说太危险。沙河城镇政府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提议把孩子送到邢台市儿童福利院,民警看着孩子冲他微笑,心中有隐隐的不舍,但是也没有办法。

  民警在沙河城镇政府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把孩子送到邢台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的医生对孩子做了一次体检,医生告诉民警,孩子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是还不确定,需要进一步检查,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这让民警心头一惊,这难道就是男婴被遗弃的真正原因么?民警赶紧向医生咨询先天性心脏病是否可以治好,医生告诉民警可以治好,只要手术成功加后期调养,长大以后只要多加强锻炼和注意饮食就能跟正常人无异。民警在离开福利院时,伸出自己的食指放在婴儿的手掌上,婴儿握住了民警的食指,此时民警感觉婴儿的手是那么有劲,自己都拔不出来,婴儿好像在告诉民警:“警察叔叔,你看我很健康,让我爸爸妈妈把我接回家好么?”一直从未哭过的民警,在离开福利院的那一刻悄悄的擦去了流在脸颊的泪水,并在心中暗暗发誓:“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让你的父母把你领回家!”

关键词:弃婴,民警,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