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北戴河街头浪漫一幕:新郎新娘骑着车唱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欢乐的婚礼队伍在行进途中。杨大伟 摄

  新郎骑电动车,新娘坐后座,身后还跟着一排由20辆双人骑自行车组成的车队。一路上,到处是幸福的欢笑与歌声。8月22日,这浪漫温馨的一幕出现在美丽的北戴河街头。

  当日上午8点左右,一个特殊的车队出现在北戴河中海滩路的街头。队伍最前面的电动车上,西装革履的新郎载着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在他们身后,40名亲朋好友穿着统一的红色服装,骑着20辆双人骑自行车紧随其后,每辆自行车上还点缀着各种颜色的气球,看起来十分喜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悦耳的歌声不时从车队里传出。从北六路到联峰路,再到海宁路、中海滩路,这个特殊的车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回头率胜过豪华车队。

  这场别出心裁的婚礼主角是新郎贾冕和新娘郭秀秀。“我现在都记得,她是2009年3月28日凌晨1点12分38秒答应做我女朋友的。”贾冕说,他是涿州人,郭秀秀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他们一起到秦皇岛上大学,在这里相识、相恋、相爱。大学毕业后,又在秦皇岛一起创业,在北戴河买了房子。“今天是我们相恋的第1610天,终于走进了婚姻殿堂。”贾冕满脸幸福。

  “北戴河是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地方,也正是这种浪漫氛围启发了我们的灵感。”郭秀秀说,她和男朋友本来就喜欢骑双人骑自行车到处逛,都觉得这种出行方式不仅环保,而且很浪漫。几个月前,他们打算用骑自行车这种最简单的方式来举办婚礼,这个想法得到了家人支持。

  车队走到哪都是焦点。路上的行人看到他们后,都挥手致意;旅游大巴里的游客也都跟他们打招呼,还有人拿相机不断拍照,就连执勤的交警都帮他们顺利通过路口。

  “骑着自行车,唱着歌,这种婚礼仪式太感人了,看到这个场景我差点泪奔。”上午8时40分,微博网友“秦皇岛交警老三”、“秋天”,纷纷将他们拍到的婚礼图片发到微博上,很快引起众多网友的评论和转载。“真好,质朴的爱”。“浪漫的城市总会有浪漫的事情发生,我爱北戴河,我爱秦皇岛。”

  没有宝马,也没有奔驰,用最简单的方式也能承载起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关键词:北戴河,浪漫,婚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