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2013马兰森林音乐会唱响阜平 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冠山下人山人海,胭脂河畔歌声如潮。8月24日,2013马兰森林音乐会在革命老区阜平县城南庄镇马兰村唱响。此次活动由“红色新闻家”邓拓的长女邓小岚发起,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

  演出分日场、夜场两个场次,分别以“童年———梦乡”、“故乡———月光”为主题,以“歌唱祖国、赞美家乡、珍惜友谊、难忘童年”为主线。将军后代合唱团、草原恋合唱团、清华艺术团乐队、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等20个演出团体与马兰村小朋友组成的马兰小乐队同台演出。音乐会在马兰小乐队表演的《如果有一天你来到马兰》中拉开帷幕。育英学校校友合唱团带来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著名萨克斯演奏家郑笛演奏的《青藏高原》等精彩的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的发起人、70多岁的邓小岚说:“希望所有的大孩子们,能为山里的孩子创造条件,给他们搭起更大的舞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马兰村位于阜平县城西南30公里处,曾是晋察冀日报社所在地,也是第一部《毛泽东选集》诞生地。当时任《晋察冀日报》总编、社长的邓拓带领报社工作人员,在敌人扫荡中,一手拿笔,一手拿枪,创造了世界报业史上的奇迹。

关键词:音乐会,森林,阜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