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郭华>>

省政协召开2013年1号提案办理界别协商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28 09:3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郭华带领省政协科技界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到省科技厅,就省政协2013年1号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界别协商座谈。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河北省科技风险投资集团及德赛化工、瑞诺生物、斯卓光伏等科技型企业,听取了省科技厅办理省政协1号提案情况及以科技力量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汇报,就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进行了协商讨论。

  郭华指出,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也是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契合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归根结底要靠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要把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作为全省科技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加快建设节能减排技术支撑体系,重点围绕钢铁、医药、石化、电力、建材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组织开展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太阳能、风能、地热、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技术研究,在全社会积极推广节能新技术新方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创造一个可以永续发展、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关键词:省政协,1号提案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