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五省(区、市)森林防火工作联防会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06 09:3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4日,环京五省(区、市)森林防火工作联防会在张家口市召开。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5省(区、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武警森林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沈小平参加会议。

  孙扎根强调,抓好联防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严格防范是前提,专业队伍是抓手,全民参与是基础。各地务必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把建立和完善联防机制作为事关森林防火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强联防制度建设、加强信息互通、加强联合防范、加强应急协作、加强军地协同,切实做到“联心、联情、联动”,确保首都周边森林防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

  沈小平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环京五省(区、市)山水相连、林草相依、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加强该区域防火工作,确保首都资源安全、生态安全,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河北义不容辞的义务。河北省要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国家森防指的统一指挥下,与兄弟省(区、市)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合力构筑起环首都的“防火墙”。

关键词:森林防火,会议,张家口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