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六届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邯郸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至8日,在第29个教师节前夕,第六届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邯郸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王刚,副省长许宁,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由民进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以“新形势下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政策”为主题,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城镇化背景下农村教师政策新走向、农村教师待遇保障和素养提升、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建设及社会转型中农村教师的使命等议题展开研讨。

  严隽琪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年来民进在推动教育立法和政策调整,促进教育公平、结构优化和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严隽琪说,我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征程上,重点和难点在农村,农村教师需要获得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关爱。振兴农村教育的希望在建设数量充足、结构与分布合理、素质高、有活力的农村教师队伍,尤其要在城镇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素质,保障农村儿童平等的教育发展权利,促进教育公平。要更加注重激发教师的主动性和职业认同感,用科学合理的体制和机制来引导和保障教育回归育人的本质,培育和维护教师的职业精神。

  罗富和在论坛闭幕式上指出,教育政策的制定应有利于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有利于弘扬师德,有利于促进教师发展和加强对农村师资的支持力度。(记者刘剑英)

关键词:教师,教师节,发展论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