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千叮咛万嘱咐 大一新生报到路上行李还是被骗走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骗子一路上和涉世未深的大学新生套近乎,从四川一直跟到石家庄,最终将大学新生的行李骗走,里面有800元现金,还有宝贵的录取通知书。

  8月7日14时许,19岁的四川小伙子小刘到西清警务站报警,说他和一个50多岁的男子从四川一起坐火车去秦皇岛,在石家庄转车时,他们一起抽空到西清公园玩。在小刘和公园里的老人下象棋时,那名男子不见了,小刘也不认识那名男子。并且小刘的行李都在旅馆里,但他不知道旅馆的名字和地址,因为晚上9点多还要坐火车去秦皇岛,便向民警求助。

  民警开车带他在火车站附近找了半个多小时,找到了那家旅馆。旅馆老板告诉小刘,和他一起入住的那名男子自称是小刘的父亲,已经在中午退房,还将小刘的行李全部拿走。这时,小刘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骗子。

  小刘告诉民警,他家在四川农村,今年刚考上燕山大学。一上火车,这个男子就主动与他套近乎,和他一起玩手机游戏,还给他买吃的。聊天中,他把自己的情况都说给了对方,那名男子说跟他同路。

  8月7日上午,他们在石家庄转车,到秦皇岛的火车是晚上九点多的,在那名男子提议下,两人找了个旅馆休息。在旅馆登记时,男子说自己的身份证不好拿,就用小刘的身份证进行了登记。住下后,男子提议到石家庄的公园里玩,小刘刚开始不同意,男子就说要趁机看看石家庄的美景,也不枉途经石家庄一趟。小刘只好同意,便到西清公园游玩,

  在公园里,他们看到有几个老人在下象棋,那名男子就劝说小刘跟老人们一起下。小刘没想到的是,下了几局棋后,一抬头发现那名男子不见了踪影。

  小刘的行李和录取通知书虽然被骗子拿走了,幸好身份证、银行卡和火车票还在。“我连那个男子姓什么叫什么都不知道。”小刘说,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就被骗了,“吃一堑,长一智,将来我还会一个人出门,不过会更小心。”

关键词:大一新生,录取通知书,行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爱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