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10月下旬起省特级教师为农村教师送课 为期1个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9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计划于十月中下旬起,安排为期1个月左右的送教下乡活动,由省特级教师讲学团给农村教师讲学,以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由愿意接受送教讲学的县主动提出申请,河北省教育厅统筹安排,在一个县的送教讲学时间一般安排三天,以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要送教对象。今年河北省特级教师讲学团将在保留过去优秀特级教师的基础上,再从各市的推荐人选中选拔一批优秀特级教师和省学科名师。

  今年送教的学段除小学、初中、高中外,增加学前教育学段,学科仍然以数学、语文、英语三门课程为主,2014年以后再根据申请县实际需求,逐步扩大到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等其它学科。

  2006年至2012年,河北省已在全省范围内成功开展了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要内容的特级教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共组织了168名优秀特级教师到全省11个设区市138个县(市)讲学,做示范课764节,教学经验报告764场,说课评课交流1300多课时,培训近8万名农村中小学教师。

关键词:特级教师,送教下乡,农村教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