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许宁>>

许宁:推进医保体系建设 巩固参合率和保障水平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13 08: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医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

  巩固参合率和保障水平

  9月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医改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医改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近期医改重点工作。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宁指出,医改推进4年多来,我省医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继续巩固好参合率和保障水平,扎实推进重大疾病保障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安全网。要抓好基层综合医改政策的落实,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占比不低于总体绩效的60%,适当探索建立乡村医生退出机制,逐步解决其养老待遇等,提高乡村医务人员积极性。要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财政补偿长效机制,推动管理运行机制创新,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机制添活力的目标。

  许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财力保障,鼓励试点创新,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医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见习记者高珊 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许宁,医改工作,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