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桥西区残联为辖区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43件辅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桥西区残联为辖区的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43件。

  为落实好“走百村(社区)、访万户(人)、送温暖、办实事”这一活动,桥西区残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辅助器具需求调查。残联工作人员下基层进行适配评估,摸清了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求底数,确定了发放轮椅、助行器、拐杖、盲杖、洗澡椅、坐便椅、助视器等20余种43件辅助器具。区残联采取街道残联、社区残协分片包干、上门服务的方式,把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并讲解使用方法等知识,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大的方便。
    目前,43件辅助器具已经进入残疾人的家庭,残联将继续对贫困残疾人进行辅具适配服务。逐步推动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早日实现。(记者蔡艳荣)

关键词:残疾人,贫困,辅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