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新乐

窃贼当众吹嘘漏破绽 民警寻线破获盗窃案10余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09 15:4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8日讯(冯素琴 袁薇 郝杰)石家庄新乐市23岁小伙张某在打工时与远嫁至新乐后离异的重庆籍49岁女子谭某相识,由于二人没有正式工作,张某又好赌,手头拮据的二人便走上了盗窃的犯罪之路。2013年10月6日,新乐警方经过精心研判,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破获入室盗窃案10余起。

  2012年10月8日晚,新乐市公安局刑警邯邰中队辖区东王镇一家手机专卖店内被盗2万元现金以及电脑主机一台、新手机一部。案发后,中队民警虽经多方查找,但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导致案件一直未破。

  在当前开展的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中,该中队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对本辖区的侵财类案件认真梳理,精心研判,并将此起入室盗窃案列为重点攻克目标。通过广辟线索、缜密侦查,中队民警发现一女子曾对他人吹嘘自己使用的手机是从东王镇偷来的。2013年10月6日下午15时许,中队民警在新乐市区将该女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谭芹交代该手机是伙同新乐市张某一起在东王镇的一家手机店专卖盗窃来的,同时还盗窃了电脑,现金等财物。

  民警迅速核实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于当日下午16时许在新乐市一购物商场内将正在玩游戏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该两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12年秋天勾结在一起多次在新乐市东部村镇及新乐市区入室盗窃电脑,现金、手机、电视机、保健用品等作案10余起并销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谭某已被新乐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新乐,民警,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