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发现万年前化石 已被文物管理处馆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块大型骨头化石在秦皇岛市一处工地被发掘出土,有关专家经初步鉴定,认为可能是一块万年前海洋动物的脊椎骨。目前这块化石已被秦皇岛市文物管理处馆藏。

  据了解,这块化石发现于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孙庄返迁房工地,发现时湿度较大,重约二十公斤,形状不规则,颜色不均匀,不同部位呈现出灰白或土黄色,横断面处能看到密集如蜂巢的小孔,整体看上去就像一节脊椎骨上带着一段肋骨。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刘金毅教授根据照片推断,这可能是一块大型海洋哺乳类脊椎动物的化石。

  昨日(10月11日)记者从秦市文物管理处获悉,这块化石出土后,管理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征集,目前已经妥善馆藏。现在很难断定这块化石属于何种动物,计划将配合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最后由专家进行统一鉴定。最终将置于即将建起的秦市综合博物馆进行展示。(记者栾云鹏)

关键词:化石,秦皇岛,馆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