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一男子被抢劫后负伤失忆 微博帮寻家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一名中年男子在山西大同被抢劫后受伤失去记忆,当地警方和好心病友多方为他寻找家人,但一直未果。10月10日,沧州一名好心网友发微博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10月10日,新浪微博网友转发了一条微博引发很多热心网友的关注,微博称:2013年9月份,一名河北沧州的男子在山西大同市灵丘县被抢劫,身负重伤昏迷中被送往灵丘县人民医院,经过数日的治疗终于可以自理了,可是他只记得自己姓王,是河北沧州市市区居民,有一个女儿叫王雁,现在在北京一中学任体育教师,别的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微博还配发了三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男子的照片,留下了一部热线电话。

  10日下午,记者辗转与这名沧州男子同病房一位病友的儿子钟先生取得联系。据钟先生介绍,这名男子已经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0天左右,听医护人员介绍,男子当时是被当地警方送到医院的,警方称因为他遭到抢劫之后头部被歹徒持凶器击打致伤,同时受伤的还有胳膊和手腕等部位,所以导致他一直昏迷不醒。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男子目前尽管已经恢复了意识,却失去了记忆力。

  钟先生说,他感觉男子的口音像京津冀等华北某个区域的,而他曾到过华北的一些地方,闲谈时便和男子聊起很多地名,男子唯独对“沧州”反映强烈。钟先生特意从网上查询了沧州市区一些主要街道的名称,男子对“新华路”、“解放路”、“南北大街”等更是异常敏感,之后,这名男子告诉钟先生,自己的家在沧州市区住。有一天晚上,男子在睡梦中惊醒,忽然记起自己姓王,有一个女儿叫王雁(音似)。在接下来的日子,男子回忆起自己曾经当过兵,别人称呼他为“王总”,女儿毕业于北京一所大学,现在北京一所中学担任体育老师。

  钟先生说,他曾通过京津等地的朋友帮助男子寻找家人,但一直未果。他听说当地警方也多方联络男子的家人,但也一直没有消息。钟先生非常焦急地告诉记者,因为他的父亲治疗康复马上就要出院了,看到孤苦无依的中年男子非常可怜,他便用手机拍摄了男子的照片,并配发简短的文字通过贴吧、微博等帮助男子寻找家人。

  10月11日,记者联系到山西大同市灵丘县人民医院一名张姓护士,她证实病房里的确住着这样一名警方送来的失忆病人,目前男子的外伤都已恢复,但他却对自己过去的事情记忆模糊。随后,记者又与负责为失忆男子送饭的灵丘县公安局宋姓警官取得联系,宋警官证实男子在当地被抢劫,之后被歹徒持凶器击打了头部、胳膊等身体多个部位,目前已经康复,但记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宋警官称,灵丘县公安局虽多方联络,但目前尚未核准男子的身份。

  哪位读者(网友)如果认识这名男子,请与本报记者联系:13833790903,或直接与好心人钟先生联系:13754916147。(记者韩泽祥) 

关键词:失忆,抢劫,负伤,家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