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桥西区5000多市民有了“责任医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今天的血压偏高,平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在家做些康复运动。”近日,在邢台市桥西区玉泉社区,分包该社区的责任医生牛彦国带领一个医疗小组来到居民刘玉玺家中,为他检查身体并进行健康指导。“刘大爷是脑梗塞后遗症患者,行动不便,我们签订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议,定期上门为他提供免费医疗卫生服务。”牛彦国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邢台市桥西区推行了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将辖区划片、分区,8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2个乡镇卫生院对各自责任区内住户逐一进行排查,对特困户、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卧床人员、慢性病患者、计生户等实行签约服务。在具体操作中,由责任医生和护士组成服务团队与居民家庭签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开展相关医疗卫生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00多市民享受到了签约服务。

  “责任医生定期上门为签约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对用药情况进行指导,对家庭成员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评估。”桥西区团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侯树桥说,家住南小汪社区的居民霍山平因脑出血身体瘫痪,责任医生张东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为他提供体检、用药指导等服务,老人很感动。

  桥西区卫生局局长范会平介绍,他们还将责任医生和护士的姓名、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在社区内进行公示,居民有需要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同时,他们要求医护人员尽量利用早、中、晚以及周末时间开展错时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多方便。(通讯员梁路印、朱进朝 记者张永利)

关键词:责任医生,医疗卫生服务,桥西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