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严控经营性公墓扩展 单个墓穴禁超1平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后,我省将严控经营性公墓扩展,每一个墓穴的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

  全省进一步推广骨灰寄存式设施,在各个墓区推行草坪葬、树葬、公益花坛葬、骨灰集中存放等不占地或少占地葬法。

  省民政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绿色殡葬改善生态环境的意见”,对全省绿色殡葬进行系统部署。

  我省要求“十二五”末,全省火化率要达到70%,目前全省的火化率只有63%。

  火化区一般不再新建公益性墓穴式公墓,原有的墓穴式公墓进行生态化改造,在这些区域推广地下骨灰堂设施。

  严控经营性公墓的规模扩张,要求每一个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对墓碑实行小型化、艺术化等规划。

  “现在有些墓区还存在火化后装棺二次葬的问题,今后将重点推广可降解骨灰盒、可降解遗体棺,解决这类问题。”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绿色殡葬规定,我省还要求所有现有以及新建殡仪馆、公墓、骨灰堂都应配备环保型殡葬废弃物焚烧设备。(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公墓,经营性,扩展,墓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