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汽车年底将喝纯净油 车主承担部分升级成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底在石家庄就能加上‘纯净油’,咱们也不羡慕北京的车主了。”听说年底全省供应“国四”汽油后,在新华区从事外贸工作的崔先生拍手称赞。

  据了解,“国四”与目前省会市场供应的“国三”汽油比较,最大的变化就是硫含量的削减。国四比国三减少2/3的二氧化硫排放,过渡到国五油时,国五比国四再减少八成的二氧化硫排放量。

  此次油品质量升级所涉及的提价,消费者将承担一定的升级成本。折算后,“国三”升级到“国四”,每升汽油和柴油或增加0.21元和0.32元。据不完全统计,省会家庭用车月耗油一般在80升至100升左右,按照每升价格提高0.21元的标准计算,每名车主将为此多支出20至30元。(焦莉莉)

关键词:汽油,“国四”汽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