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今年新增供热需求500万平方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办获悉,今年省会新增供热需求500万平方米,其中使用天然气、循环化工余热等新型环保能源成为新增热能主力军,约400万平方米,占新增供热总量的80%左右。

  据石家庄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会集中供暖采取了以热电联产为主,其他清洁可再生能源为辅的供热原则,今年市区总供热面积约为1.33亿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500万平方米,供热主力依旧由华电、中电投、西郊三大供热企业承担。“近年来,省会加大了环境污染治理力度,采取了压煤、节能减排等一些列措施,并正在逐步关停高能耗、35吨以下燃煤锅炉,从源头上控制环境污染源。”他说,因此,今年新增的供热需求,主要采取的是天然气、废热回收、电供热、生物质等节能环保能源的供热方式,约400万平方米,占新增供热总量的80%左右。

  同时,他介绍说,除了新增供热更注重环保能源外,今年全市对62个项目118台分散燃煤采暖锅炉实施拆改置换,将于10月底具备运行条件,从而实现供热的清洁燃烧,天然气置换供热面积将达640万平方米。同时,热电一厂北区天然气替代工程完工后,供热面积将达241万平方米。

  此外,据了解,为了保证今冬供暖顺利进行,还将在热电三厂、西郊供热、石热等三处筹备天然气尖峰锅炉,可增加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确保供热应急之需。(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供热,平方米,新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