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滞留在医院13天 谁认识这位女子急盼亲人来认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1: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人们,你们在哪?”

一名受伤女子被送到省会一医院,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甚至无法与人交谈。

目前,女子独自在医院走廊待了13天,亲人一直没有出现。

医生和好心人为她提供吃穿,但大家还是希望女子能早日跟亲人团聚。

女子神志不清 身上没有证件

昨日(10月17日)13时许,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的走廊里,记者见到了这名滞留在医院的女子。

在走廊的东北角,医护人员用屏风为她隔出了一小块空间。记者赶到时,她刚刚输完液,正斜倚在床头休息。

女子看上去大约五十岁左右,无法与人交流。记者询问她是否要吃饭,该女子警惕性地躲闪了一下,除此之外,再没做出任何反应。

据收治她的高医生介绍,该女子是本月6日凌晨被120急救车送到急诊科的。当时她的左脚踝骨骨折,身边没有亲人,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

一名交警随后赶来,告诉医护人员该女子在一起车祸中受了伤。医护人员当即对她进行了救治,目前,女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

已在医院待了13天 急盼亲人来认领

据医生介绍,这名女子精神可能有问题,曾多次将输液的针头拔下来,并将腿上的夹板拆掉。

目前,她已经在医院的走廊待了13天。这些天,她的吃喝全靠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照顾,也有不少好心患者给她买吃的、拿衣服。“我们倒不怕麻烦,可总在我们这儿也不是个事。”值班的李医生说,他们还是希望女子的亲人能来认领她,毕竟家庭的温暖是医护人员给不了的。

记者随后联系了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待该女子完全康复后,救助站将根据相关规定对她实行救助。

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女子,清拨打83830000与我们联系。 ■文并摄/实习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神志不清,滞留,医院,亲人,认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