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燕赵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所在学校获爱心捐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企业捐赠了10台新电脑和10块新黑板,以后老师们不用再排队等着用那台旧电脑了。

  爱心企业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牛奶。

  “燕赵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

  孩子们给爱心企业工作人员戴上红领巾。

  平乡县教育局、常河镇中心小学向爱心企业赠送牌匾、锦旗。

  出镜人物

  蒙牛与爱心合作伙伴

  采访动机

  蒙牛乳业与爱心合作伙伴前往邢台市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兑现一个月前对“燕赵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老师许下的诺言,为学校和孩子送去黑板、电脑等教学用具及价值2万余元的牛奶。

  昨日(10月17日)上午,装载着黑板、电脑等捐赠物资的厢式货车驶入校园时,邢台市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蒙牛乳业津冀大区总经理吕志强说:“上个月,我们在北京与胡清汝老师签下幸福礼单,今天我们是兑现许下的诺言!”

  当天上午,小学生代表为吕志强以及爱心合作伙伴戴上红领巾,蒙牛的爱心合作伙伴张家口市中凯公司的员工将10块崭新的黑板、10台电脑及其他办公用品搬运下来,并将价值2万余元的牛奶赠送给学校。活动中,平乡县教育局、常河镇中心小学向蒙牛乳业与爱心合作伙伴分别赠送了牌匾和锦旗。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蒙牛这么快就送来了幸福礼单。”“燕赵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连声说,学校的毛玻璃黑板常年使用,变得十分光滑,用很大力气写的字依然不清楚。学校近30名教师仅有一台老旧的办公电脑,大家需要排队使用。今年教师节当天,在北京参加蒙牛“最美乡村教师日”公益活动时,他向蒙牛乳业表达了希望可以为学校更换黑板、配置电脑的愿望。

  吕志强表示,蒙牛联合合作伙伴开展“幸福礼单”活动,在为乡村师生送去希望与欢乐的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育、参与公益活动和传递爱心搭建一个公益平台。能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感到很高兴。

  今年,由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蒙牛乳业作为公益合作伙伴,与河北省教育厅等单位开展了“寻找燕赵最美乡村教师”活动。经过三个月的遴选,最终,胡清汝等10位乡村教师获得“燕赵最美乡村教师”称号。

  胡清汝是邢台市平乡县常河镇学区的一名教师,他们一家四代出了20名教师,培养了2万多名学生。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四世家传,一门师表,两万弟子”。作为这一教育世家的典型代表,胡清汝从教32年,精心教书育人。他先后获得“邢台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省级优秀教师”等25项荣誉。

  今年9月10日,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名最美乡村教师代表,胡清汝受邀参加了“爱·责任·幸福蒙牛和他的伙伴们最美乡村教师日”公益活动。在活动现场,针对各乡村学校提出的公益需求,蒙牛的爱心合作伙伴们纷纷伸出援手,与22所乡村学校现场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上了22份“幸福礼单”。

 

关键词:爱心,捐赠,胡清汝,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