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雾霾散去阳光灿烂 预计今天最高气温21℃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0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昨天(10月19日),困扰省城多日的雾霾终于渐渐散去,空气质量也有了明显好转。而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预计省会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与昨天基本持平。

  上一股冷空气对省会的影响结束,天气平静了几天后,省会重陷雾霾困扰,且愈演愈烈。前天,在雾霾的围困下,省城空气污浊,能见度差,空气质量监测显示,省城各主要监测站点均达到严重污染。昨天上午,由于天气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省会上空仍然雾蒙蒙的。到了下午,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增强,风力逐渐增大,雾霾也慢慢散去,人们见到了久违的蓝天和灿烂的阳光。而在太阳的普照下,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为19.4℃,人们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昨天又恰逢周末,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公园、广场及近郊的景点游玩,颇为惬意。

  昨天17时,记者登陆河北省城市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发现,省会当时的AQI指数为79,首要污染物是PM10,空气质量级别为良,而且所有监测点的空气质量也同样显示为“黄色”。

  今天,省会依然会受弱冷空气和地面高压控制。根据最新气象,省会今天白天是晴间多云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21℃,风力并不大,只有偏北风2-3级。明天省城将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0℃。(记者崔虹)

 

关键词:雾霾,天气,阳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