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日秋风微微吹 雾霾有望消散 新鲜空气会回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0月18日),省会再次遭遇雾霾,而且比前天有所加重。对此,市气象台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不过,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今天,省会有3-4级西北风,局部5级,雾霾有望逐渐消散。

  昨天上午,省城再遭雾霾围困,空气湿度大且能见度较差。同时,由于天空云量较多,日照条件欠佳,因此气温上升缓慢,上午10时气温仅有11℃,人体感觉较冷。到了下午,天空云量逐渐增多,空气湿度增大,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也逐渐转差。昨天16时,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省会当时的AQI指数接近500,空气质量级别是“严重污染”,达到了最高级别,而七个监测点全部未能“幸免”。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将受弱冷空气影响,预计是晴间多云的天气,而且会有3-4级西北风,局部5级,最高气温21℃。在大风的作用下,困扰市民多日的雾霾有望逐渐消散,久违的新鲜空气也许会回到大家身边。到了明天,省会依然是晴间多云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19℃。(记者崔虹)

关键词:雾霾,秋风,消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