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篮国手孙悦沧州老家迎娶爱妻 科比视频送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韩泽祥文/图

  10月20日上午,刚刚加盟北京金隅男篮不久的国家队主力后卫孙悦,在家乡沧州举办浪漫婚礼迎娶爱妻陈露。婚礼现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见证了两位年轻人忠贞不渝的爱情,而孙悦父母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让向来顽皮的“大圣”禁不住潸然泪下,与妈妈深情相拥。由于恰逢CBA联赛体能测试,很多篮坛明星未能到场参加孙悦的婚礼,但昔日队友科比以及易建联、朱芳雨等通过视频向孙悦送上了祝福。

  “特殊礼物”让孙悦潸然泪下

  10月20日上午,孙悦与陈露的婚礼在沧州一家五星级大酒店举办。上午8时许,很多闻讯赶来的球迷早早便聚集到酒店门口,翘首企盼偶像婚礼的举行。因为来自各地的热情球迷的捧场,参加婚礼的人数超过了预期,现场一度拥挤异常,婚礼被迫推迟了近20分钟才正式举行。但这一小插曲并未影响到现场的气氛,9时许,婚礼在浪漫的音乐声中款款而至。

  婚礼现场布置以浪漫的白色和幽雅的紫色为主色调,舞台两侧摆放了很多盆怒放的鲜花。因孙悦在国家队人送绰号“大圣”,出席婚礼的亲朋和嘉宾胸前都粘贴着印有卡通悠嘻猴图案的标志,也为这场婚礼奠定了轻松活泼的基调。一身笔挺的西装,白皙的皮肤配以新潮的发型,昔日赛场上生龙活虎的男篮悍将孙悦,一下子变得温文尔雅。在身旁一直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的娇妻陈露,整个婚礼现场始终保持着甜美的笑容。

  婚礼主办方通过展示“老照片”环节,向来宾“曝光”了孙悦和陈露小时候的写真,为婚礼增添了温馨感人的一幕。婚礼的最高潮来自父母向子女赠送礼物环节,因孙悦属相是牛,孙悦的妈妈将一尊家传的“五福金牛”送给儿媳陈露。孙悦也收到了父母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些是多年来我和你爸爸追随你到各地观看比赛的门票,我们整理后当作礼物送给你,希望你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听到妈妈的话,回忆起成长中仍历历在目的一幕幕场景,孙悦禁不住潸然泪下,与妈妈深情相拥。

  孙悦搞怪东北腔讲述恋爱经历

  据了解,今年28岁的孙悦是沧县人,1993年进入沧州体校,师从沧州著名教练张国强练习篮球,1999年,被招至河北省体校,同年被北京奥神俱乐部相中。2005年,孙悦被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相中并钦点入队。截至目前,孙悦已代表中国出战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等各类多场次赛事,现在仍是国家队主力后卫。今年9月底,孙悦加盟北京金隅男篮。

  孙悦的妻子陈露籍贯上海,网络曾传她是一名“富家女”,对此,陈露本人予以否认,她向媒体公开表示自己出生于军人家庭,本科毕业,MBA在读,在校期间曾从事兼职模特职业。孙悦、陈露二人于2009年4月相识,2012年5月在民政部门登记领取结婚证,由于孙悦参加各类比赛,导致两人的婚期一再推迟,直到今年10月20日才在孙悦的家乡沧州举行。

  婚礼现场,向来活泼好动的孙悦通过视频用调皮搞怪的“东北腔”,向现场的嘉宾讲述了他与爱妻的恋爱历程:“不是跟你吹,我也是气宇轩昂,人见人爱。那家伙,我媳妇儿一看见我,直接就蒙了,说‘哎呀妈呀,小伙儿太帅了,必须得跟他在一块儿。’然后就狂追我啊,就追了我三年。最后我一看,实在招架不住了,算了,就答应呗,没办法,谁让我这人这么水灵呢!”

  科比、易建联录视频送祝福

  孙悦大婚之前,曾有媒体曝出姚明、易建联等篮坛名宿们会出席婚礼,不过当天的婚礼现场,大家没有看到姚明和易建联的身影。据了解,因为2013至2014赛季CBA联赛即将拉开大幕,而21日、22日是中国篮协规定的体能测试的日子,联赛各支俱乐部都在组织队员准备迎接体侧,因此无法参加孙悦的婚礼。不过,孙悦的前国家队队友李楠作为证婚人出现在了婚礼现场,李楠祝福孙悦和陈露能够白头偕老。除了老将李楠以外,帅气的丁锦辉也出现在了婚礼现场,他的身份是孙悦的伴郎。

  无法赶到婚礼现场的篮球明星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峰、苏伟、陈江华等人,纷纷通过提前录制的视频向孙悦、陈露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孙悦曾效力的NBA前东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前段时间曾随队来华参加与勇士队的季前赛,北京站比赛当天,孙悦现身五棵松赛场观战助威,听说“大圣”婚期临近,科比也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据悉,刚刚加盟北京金隅男篮的孙悦将于10月21日赶赴成都,参加赛前体能测试。

 

关键词:孙悦,结婚,男篮,科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