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以最严格精细的措施确保大气质量好转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0-23 08:3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0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决心、增强信心,科学分析污染成因,以最严格精细的措施,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持久战,确保省会大气质量逐步好转。

  孙瑞彬高度关注省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本月6日专题调研、12日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后,昨天上午,他深入到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点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环保工作人员共同分析污染原因,研究应对举措。

  孙瑞彬在认真听取大气质量数据分析汇报后指出,加强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实现大气质量的全面好转,既是一场攻坚战,又是一场持久战,既要克服畏难情绪、奋力攻坚,又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要科学分析大气污染成因,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实行严格的责任制,采取严厉的管理举措,在抓具体、抓深入、精细化上下功夫,切实将既定的治污措施落到实处,以扎实细致的工作推动省会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削减燃煤工作,加快推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分散燃煤锅炉拆改和低硫煤推广使用,大力降低燃煤造成的污染。要加强重点污染源的监管,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降低扬尘污染。各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抑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工地扬尘;要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对省会近郊道路实施硬化绿化,努力减少道路扬尘。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消除道路拥堵,畅通市区交通,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各县(市)区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大力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坚决取缔污染严重的小作坊、小炼焦等污染源。要在全市推广长安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办法,发动广大基层组织和市民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要抓紧制定出台省会大气污染治理应急预案,建立一套严密的管理制度,根据大气污染状况,及时采取科学的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市大气污染严重的原因和治理的困难,了解市委、市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并引导大家自觉为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做贡献,营造同呼吸、共担当、齐努力的浓厚氛围,争取早日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市领导胡儒钗、张业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张明星)

关键词:孙瑞彬,调研,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