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卫生计生委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下月底前完成组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安排,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于11月底前完成组建……昨日(10月2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省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省长助理尹亚力介绍了河北省政府机构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早在今年4月份,河北省就正式启动省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这在全国来说也是比较早的。

  尹亚力介绍,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及任务分工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河北省研究制定了《河北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明确了22项重点任务,其中对应国务院机构改革6项,结合我省实际16项。

  6月24日,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新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市、县重新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对应国家机构设置,河北省将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这两个部门将于11月底前完成组建工作。

  河北政府机构改革总体方案(部分)

  重新组建省食药监局

  参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建方案,将原分散在省有关部门的食品药品监管职责整合划入新组建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不再保留单独设置的省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原由省卫生厅管理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进展:6月24日印发《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目前重新组建工作已基本完成。

  组建省卫生计生委

  对应国家机构设置,将省卫生厅的职责、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省卫生厅、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进展:9月18日印发了《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11月底前完成组建。

  组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对应国家机构设置,将原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的职责整合划入新组建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不再保留省新闻出版局、省广播电影电视局。

  进展:9月18日印发了《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11月底前完成组建。

  调整省能源局职责

  为保障能源供给、优化能源结构,统筹推进我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整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省有关部门涉及能源管理的相关职责,重新界定省能源局职责。

  进展:9月13日印发了《河北省能源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职责调整已完成。-文/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组建,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