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许宁:张笋同志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7 08: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位身患绝症的医生,本该躺在病床上好好休养,她却依然战斗在服务病人的第一线,用生命履行着人民军医的职责。日前,省委宣传部、北京军区联勤部在河北会堂联合举办“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副省长许宁、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芳才会见了张笋及报告团成员。

  张笋是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一名女军医。入伍17年,她把周到爱心服务作为行为准则,心里时刻装着病人,精心诊治。作为一名军人,她两赴非洲,参加利比里亚国际维和、“和平天使—2009”中国—加蓬人道主义医疗联合救援行动。2012年6月,她被确诊为脑部胶质瘤,2013年2月手术后不久,又回到临床一线工作至今。

  报告会上,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院长宋敬辉、张笋的同事薛洪源、张笋救治过的患者代表赵美茹、张笋的丈夫马克强、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杨晓,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张笋的先进事迹。

  许宁说,张笋同志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时代典型,她的事迹为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供了镜鉴。要深入学习张笋同志爱岗敬业、情系患者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关键词:张笋,先进事迹,报告会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