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赵勇:以整改落实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8 08:3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召开调度会,就落实省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中由他牵头的工作进行调度。他强调,以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各项任务,以整改落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在听取了省委农工部、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就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建立健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等重点任务的汇报后,赵勇指出,要把整改落实各项举措抓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细化方案,对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要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明确抓什么、怎么抓、什么时间完成。要公开公示,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方案,坚定群众信心,接受社会监督。要重点突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要力争完成今年3000个村的改造提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的推进措施,特别要抓好全省农村改厕、改厨等工作;扶贫攻坚行动要创新扶贫办法,出台社会帮扶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农村家庭手工业和燕山—太行山地区综合开发;直接联系群众要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干部下基层直接服务群众的办法。要上下联动,省直各部门要根据部门职能,抓好本系统的整改,同时抓好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结合,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要典型引路,通过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激励教育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以更大力度落实整改任务。要责任到人,明确一把手负总责,把任务分解细化到人。要强化督导,督导组要多到基层开展明察暗访,掌握实际情况。要加强评议考核,把整改落实成效作为评价各地各部门工作的重要依据。要搞好结合,省直各部门要结合职能抓好一两项重点工作的整改,以此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服务群众。要开门整改,通过多种方式听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关键词:赵勇,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