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防动员领导干部集训暨国防动员演练启动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29 14:5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上午,全省国防动员领导干部集训暨国防动员演练活动在石家庄启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出席动员大会,省军区政委李光聚主持,副省长杨汭作动员讲话,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副主任曲松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防动员建设是兼顾国家安全与发展、联结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要认清国防动员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集中研究国防动员建设转型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对我省国防动员建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围绕维稳和救灾要求,研究提出完善应急机制、建强应急力量、落实应急保障的对策措施;巩固深化依法征兵工作试点成果,明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思路办法。要积极探索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不断拓展融合内容、丰富融合形式、完善整合机制。

  会议强调,河北省国防动员建设筹划站位高、应急应战能力提高快、信息化建设步子大、征兵工作改革效果好、各级领导抓国防动员力度大,一些工作走在了北京战区乃至全国前列,希望军地领导干部要以更强的忧患看动员,以更新的思路抓动员,以更高的标准用动员,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效益。

关键词:史鲁泽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