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廊坊“掌上公交”方便市民出行 覆盖24条公交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31日讯(刘伟 林爱岷 张海洋)“还有3站地,公交车就到了……”听到振铃提示音,廊坊市民李亮从容地拎包下楼到家门口的公交站点候车。31日,笔者从廊坊市公交公司获悉,该市“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正式启用,利用这一平台,市民乘公交车方便了很多。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从今年10月份起,市区公交推出“掌上公交”查询系统。市民只要拿手机上网,就可随时随地查询车辆实时定位和到站以及线路、站点和换乘等信息。另外,通过提供线路上多趟车的实时到、离站信息,市民还可以从容地选择是否乘坐当前车辆,从而避开高峰、拥堵等。

  廊坊市公交公司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崇文介绍,“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可帮助市民平均缩短10分钟候车时间,而对于初到廊坊的外地客人,这套系统还能够为其提供准确的乘车或换乘方案。该系统支持Android、IOS、WP7等操作系统,80%的智能手机用户都能应用。

  目前,“掌上公交”便民查询系统已覆盖市区运营的363辆公交车、24条公交线路。

关键词:廊坊,掌上公交,公交线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