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明后两天省会迎寒衣节祭祀高峰 请注意错峰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纸灰,烧焦的苹果、面包……省会人民纪念堂焚烧区西侧,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烧纸、贡品,三五成群地来到焚烧区,在这里祭奠先人。

  11月3日的寒衣节尚未到,前来祭祀的人已是络绎不绝。石家庄市人民纪念堂给出的数据,从10月16日起,已有15万人次祭扫。而每年的寒衣节,该纪念堂都得用10辆以上小型货车才能把纸灰、贡品等全拉走。

  文明祭奠不能止于口号,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正在人民纪念堂设计打造一堵8米长,2.5米宽鲜花悼念墙,用鲜花祭奠取代烧纸。

  11月2日,悼念墙将全部制作完毕并投入使用,到该纪念堂祭祀需用烧纸免费换鲜花,并免费获得寄语卡。

  实用贴

  10点以后高峰渐退

  据悉,寒衣节的真正祭祀高峰将在11月2日和3日到来。石家庄市人民纪念堂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祭扫时尽量避开8点半到10点的高峰。另外,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建议大家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前往祭祀。市内乘14、211、117、48、58、93路公交到交通学校下,即可到达纪念堂。(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寒衣节,祭祀高峰,错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