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涿鹿老城区三分之二实现拆迁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涿鹿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精细化管理,县城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老城区三分之二实现了拆迁改造,城镇化率达35.2%,较“十一五”初提高了13个百分点。

  作为省级园林城市,近年来涿鹿县按照“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的要求,以打造宜居城市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路畅、精品、绿美、洁净”四大工程,相继完成了轩辕路东延、东风路东延等一批城市道路项目,县城路网增加到32公里,城市道路达30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7平方米。投资3亿多元实施了城区生态景观建设,建成公园广场12个,县城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了38.4%、33.2%和9.7平方米。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县城主干街道机械化清扫率达70%,污水、垃圾处理率均达100%,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98%。

  城市的繁荣得益于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涿鹿县大力发展工业园区、流通、旅游观光服务等产业。工业园区入园企业已达100家,形成电子信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型建材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流通产业,共培育商贸服务企业5000多个。以三祖文化、自然风光等为基础,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产业,每年吸引观光度假游客30多万人次。

关键词:城区,改造,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