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议政会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0 07: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和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联合召开河北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议政会,与会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曹素华出席会议。

  曹素华指出,河北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和积累下来的丰厚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构成了河北宝贵的文化资源、文化财富。要充分认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保护和传承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切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要正确把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实践原则,科学推进工作开展,坚持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抢救保护与传承发展相结合,坚持保护“人”与保护“物”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与公众参与相结合。要进一步提高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科学化水平,完善协调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立法保障、投入保障和人才保障,创新推进生产性保护传承,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和宣传推介,为推动河北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作出更加卓有成效的积极努力。

关键词: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