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和老婆吵架男子29楼欲跳楼 民警苦劝一个多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03: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2日,在鹿泉市龙泉路某小区内,一位男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准备从正在建设中的29层的高楼窗口跳下,鹿泉市公安局获鹿分局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过长时间的沟通,民警终于趁男子放松警惕时,将其拽离险境。

  和老婆吵架,男子29楼窗口欲跳楼

  据鹿泉警方介绍,当天上午11点左右,鹿泉市龙泉路某小区一座在建楼下,过往居民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29层高的楼房窗口上,大家马上喊起来:“快看,上面有个人!”、“看样子是要跳楼啊!”过往行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鹿泉市公安局获鹿分局局长张伟革、教导员刘玉东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站在29层楼的窗框上,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喊叫:“我不想活了!”民警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并和该男子进行对话,劝其珍惜生命,放弃轻生;一边与该男子的亲属取得联系,以缓解其激动情绪;经了解,该男子名叫李某某,湖北人,在该建筑工地打工,因家庭琐事心生烦恼,一时冲动爬上小区29楼欲跳楼自杀。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并在该男子正下方铺设好救生气垫,做好了应付突发意外和紧急救援准备。

  据李某某的家人介绍,当天早上,李某某与妻子发生了激烈争吵。李某某一气之下爬到29层楼的楼顶上欲轻生。家人还告诉民警,李某某的性格倔强,一意孤行。民警意识到光靠劝说难以解决问题,必须上到29层楼对其进行控制。

  民警苦劝一个多小时,男子坚持“要跳楼”

  随后,两名民警上到29层楼试图与李某某进行沟通。当时,李某某站在窗台的铝合金框上,身子悬在外面,一只手扒着窗框。看到民警后,李某某情绪更加激动,身子在窗户外面摇晃。“跳楼解决不了问题,有什么问题可以下来好好商量!”民警一边劝导李某某,并试图靠近他。“你靠近一步,我就跳下去!”由于李某某情绪太激动,民警很难靠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劝,李某某坐在窗台上就是不下来,仍坚持要跳楼。

  经现场查看,李某某所处的29层楼窗台前没有护栏。民警如果贸然上去控制,一旦李某某反抗,就有摔下去的危险。

  获救后男子恢复平静,想起跳楼“挺后怕”

  苦劝没有效果,现场指挥的公安分局长张伟革和分局教导员商量,改变施救策略。由李某某的亲属与李某某沟通,分散李某某的注意力,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趁机慢慢接近李某某;另一路民警和消防队员从隔壁窗户随时准备营救。就在这时,李某某突然发现了隔壁的消防队员,便将身体向右一挪转头去看。见状,另外两名民警迅速上前抓住李某某,将他强行拉下窗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李某某被成功解救。 李某某随即被带往获鹿公安分局。民警对其进行了安抚和批评教育,李某某逐渐恢复平静后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举动,并感到后怕。“如果没有民警的施救,我也许就跳下去了!”李某某说他非常后悔,并感谢民警将他从危险边缘救回。

关键词:跳楼,轻生,自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