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商业地产受电商冲击 石家庄市商铺租金涨幅趋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快要接近尾声了,梳理一年的工作,从事多年商铺投资的闫先生发现,今年的商铺租金价格水平比前两年涨得慢了,有的商铺甚至出现了租金长时间不动的局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大环境是商铺价格水平是否上涨的重要因素。同时,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也对商铺的租赁带来了影响,虽然影响不大,但还是波及到了这个传统的市场。

  租赁

  商铺租金涨幅趋缓

  2008年以来,省会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建设,在这期间,原来很多老旧小区都进行了拆迁。而随着这些小区的拆迁,一段时间内,省会的商铺数量也是减少了不少。商铺的租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一夜之间就能翻好几倍。

  然而,今年商铺的租金却出现了一些微小的变化。“租金价格还是在涨,但是跟原来相比,涨得慢了。”闫先生在省会从事商铺投资已经十几年了,见证了省会商铺的起起落落。他说,现在的商铺租金价格水平非常平稳,已经不像以前涨得那么多了。

  记者走访省会的商铺租赁市场了解到,目前省会的商铺价格相差比较大,低的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十几块钱,高的每月每平方米租金几百元。“影响商铺租金价格水平的因素有很多。”闫先生说,除了供求关系,还有商铺的地段、面积、结构等。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商铺,租金,上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