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昨日市区气温首次跌破冰点 提醒市民们注意保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3: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早晨,外出的市民明显感到比前天冷了许多。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市区昨天的最低气温首次“跌”破冰点,最高气温也下降了将近6℃。在此提醒市民注意穿衣保暖。

  “好冷啊。”昨天,虽然穿着与前一天同样的衣服,但朱女士明显感到了寒冷,尤其是迎面吹来的冷风,甚至有些刺骨。“昨天还挺暖和呢,今天怎么就这么冷了?”对于朱女士的疑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说,首先是有冷空气入侵省会,其次,11月18日,虽然风力不大,但由于刮的是西风,所以仍然会产生焚风效应。而11月19日,风向转为东南,焚风效应自然不复存在。所以,最高气温由前天的13.3℃降至昨天的7.5℃,最低气温则更是滑到冰点以下,仅为-0.6℃,这也是市区入冬以来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

  未来两天,省会天气状况不错,但气温仍然较低,人体感觉干冷,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以防感冒。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高空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到了明天,省会是多云转晴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仍将徘徊在冰点左右。

关键词:气温,冰点,保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