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严查采暖期燃煤锅炉违法排污防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1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采暖期大气污染防治,从本月起至明年3月31日,张家口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将派出3个督导检查组,对中心城区燃煤锅炉及周边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进行集中督导,严厉查处燃煤锅炉违法排污行为。

  据了解,督导检查的重点是桥西区、桥东区、高新区范围内燃煤锅炉及大唐张家口发电厂、河北盛华、宣化金隅水泥、宣化热电和宣钢等企业。督导检查内容包括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设施管理情况、脱硫剂储备情况、除尘器密闭下灰措施是否到位、污染物在线监控设施是否正常、司炉工是否持有环保培训合格证、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扬尘污染防治情况,煤堆和灰堆的密闭或苫盖等防尘措施落实情况;燃煤锅炉环保审批手续,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以及低硫优质煤使用情况,已接入集中供热管网的分散式燃煤锅炉是否拆除到位。

  本月底前,各督导检查组将集中对负责区域内所有燃煤锅炉进行拉网式检查。同时,对所查锅炉形成完整档案,坚决取缔无环保审批手续的茶浴燃煤锅炉及市场摊点燃煤小锅炉,12月15日前,各督导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明年3月底前,桥东、桥西和高新区组织开展日常检查,对辖区内的燃煤锅炉每日至少检查一次;对东源热力、东环热力、恒峰热力、张家口卷烟厂、煤机厂、河北盛华、宣化金隅水泥等重点企业由所在县区派驻厂员,实行24小时监管。

关键词:采暖期,燃煤锅炉,排污,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