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短信诈骗 谁热就“傍”谁 《爸爸去哪儿》中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卫视亲子互动节目《爸爸去哪儿》在全国热播,与此同时,骗子们也闻风而动,以“中奖”名义发短信进行诈骗,手法并不新鲜,乃老瓶装新酒,提醒市民切莫上当。

  昨日(11月24日)上午,市民朱女士突然收到陌生号码18126079793发来的一条短信:“恭喜!您已被《爸爸去哪儿》抽选为场外幸运嘉宾,您将得到13万元及笔记本电脑一台。请用电脑进入官网babqnar8.com签收!签收号:5178”。这条短信立即让朱女士警觉起来:“我每期都观看这个节目,但是我从来没有给栏目组发过短信,怎么会中奖呢?是不是诈骗短信?”

  记者在网上搜索手机号码18126079793,发现归属地为广东省深圳市,而不是湖南,再拨打过去,一直无人接听。登录短信中所称兑奖网站,发现上面用了不少《爸爸去哪儿》的照片,但网页制作粗糙。网页弹出对话框提示:“恭喜您!验证通过,您已被系统确认为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活动幸运用户!”点击进入后,首先会被要求输入用户手机的后8位,之后又要求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家庭住址、银行账户等等详细信息。该网页留有一个400客服电话。记者拨通电话,一个男子说:“您已经中奖,需要先交5800元的手续费和9800元的所得税。”并且向记者提供一个账号,要求汇款。见记者一再询问对方身份,接电话的男子立即挂断了电话。与此前媒体曾多次曝光的盗用央视《幸运52》等节目名义的诈骗短信的手段无异。

  随后记者联系了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称,电视台在11月8日就发布了声明,从未授权任何非官方网站开展手机用户抽奖活动,湖南卫视也不会以任何名义向观众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网友注意甄别,以免上当受骗。(记者孟醒石)

关键词:短信诈骗,中奖,收费,《爸爸去哪儿》,躺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