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制造石市地铁样车试运行 多项技术领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4日电(吴可超 张洋 吴宏道 肖曼)记者今日获悉,11月20日下午,由唐车公司制造的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试验运行,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容建华、副总经理付朝立等在唐车公司总经理侯志刚等陪同下乘坐了A型地铁样车,对样车外观、内饰、性能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唐车公司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张洋 摄

  A型地铁样车外观采用源自石家庄地铁LOGO的绿色彩带贯穿车厢两侧,在整体白色车身与细腻流线型车头映衬下,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给繁忙的都市生活带来一丝清新舒爽的绿色气息,突出了石家庄轨道交通低碳环保的特点。车内具有电加热功能的不锈钢花纹材质座椅,大量的扶手杆及带有金属质感的蓝色地板,在提升乘车舒适性的同时,为整个车厢空间营造了沉静、安全、敞亮之感,缓解大运量乘客密集产生的烦躁情绪,带给乘客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列车总长约140多米,车宽为3米,座席282个,定员1920人,满载定员2502人,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整车的集成技术、轻量化铝合金车体技术全球领先。

唐车公司石家庄A型地铁样车内部张洋 摄

  容建华表示,唐车公司与石家庄轨道交通公司共同研制的A型地铁样车,填补了河北省内A型地铁车辆的空白,对推动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另悉,11月2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省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北车在河北的发展,并依法在资源整合、示范项目、人才引进及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这是双方自2011年11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又一重要成果。

 
 

关键词:唐车公司,唐山,地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