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市县两级公安部门侦破3起环境污染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2月5日电(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获悉,衡水市县两级公安部门共侦办打击治理环境污染案件3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起,共打击处理违法人员5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2人。

  枣强县河北凤东皮草有限公司非法排污案

  11月20日,在河北省公安厅和省环保厅的统一指挥下,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和枣强县公安局出动20余名警力,与衡水市、县两级环保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枣强县河北凤东皮草有限公司(皮毛硝染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并依法对该企业采取了关停处理,依法对该企业法人任某、总经理杨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在检查时,检查人员结合河北凤东皮草有限公司《环评报告书》对该厂皮毛洗皮、鞣制、染色、排污、危废处理等环节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无排污许可证,危废物品随意倾倒,污水处理设施闲置,属非法生产。通过当场采样检测,发现该企业排污中重金属总铬含量为4.07mg/L,超过国家排放标准。该企业因涉嫌污染环境,目前已被依法关停,办案人员依法对该企业法人任某、总经理杨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已移交枣强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枣强县大营祥和顺皮革厂非法排污案

  11月20日,在河北省公安厅和省环保厅的统一指挥下,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和枣强县公安局出动20余名警力,与衡水市、县两级环保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对枣强大营祥和顺皮革厂进行了突击检查,并依法对该企业采取了关停处理,依法对企业负责人王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排污许可证,属非法生产。通过当场采样检测,发现该厂排污中重金属总铬含量为2.05mg/L,超过国家排放标准。该企业因涉嫌污染环境犯罪,被立案侦查,并依法对企业负责人王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衡水湖李某、康某非法镀锌黑窝点案

  11月26日上午9时许,滨湖分局彭杜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彭杜村有小电镀作坊在使用盐酸除锈。值班民警当即出警,并查明:在彭杜乡某村的村民李某家中,李某和康某正在家中使用盐酸镀锌除锈,民警迅速将二人控制并将李某、康某二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李某、康某对在其家中使用盐酸镀锌除锈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康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衡水,公安,侦破,环境,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