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明年将推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0万亩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6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明年我省将在更大范围推广高效节水措施,推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0万亩以上。

  针对我省水资源匮乏实际,今年我省积极推行工程节水、农艺节水、管理节水加科技支撑的“3+1”节水模式,大力“控井水、留客水、积雨水、推节水”,推广9.6万亩喷灌、滴灌、微灌和小管出流等高效节水措施。同时,在项目区全面推行出水卡口接软管的做法,彻底解决大水漫灌问题,亩节水在1/3以上。

  明年,我省将扩大控井水、留客水、积雨水、推节水实施范围,推广滴灌、微喷、水肥一体化等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扩大耐旱作物和抗旱新品种种植面积,推广配套节水高效栽培技术,实现农艺节水,力争项目区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8以上,水分生产率达到1.5-1.7千克/立方米。(通讯员庞俊永  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灌溉面积,高效节水,推广,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